6月核心城市房价基本止涨,总体实现房价稳定目标

时间:2019-08-09 15:14:13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所发布6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报告显示,6月,全国核心城市房价基本停止上涨,总体实现房价稳定目标。

报告显示,从二手房成交量指数看,在房价趋于平稳的同时,核心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也继续快速下探。10大重点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指数为155.28,比5月下降了26%,但仍高于2018年同期成交量。从量在价先的一般性规律看,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形下,二手房成交量的快速下降,表明房价存在一定的下行动力。

同期,一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下跌0.615%。北京、广州房价继续保持稳中微降的态势,其中广州环比下跌0.86%,北京环比微跌0.48%。上海、深圳由小涨转为小跌,其中深圳环比下跌0.98%,上海环比微跌0.14%。(记者 陈雪柠)

关键词: 城市 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