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十种婴儿食品或被金属污染

时间:2019-10-21 16: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20日呼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检查研究一份报告,该报告发现,数十种婴儿食品或被铅和其他金属污染。舒默指出,必须采取更多行动来规范婴儿食品行业。

资料图: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左二)。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报道,非营利组织“健康婴儿光明未来”(Healthy Babies Bright Futures)的一项研究发现,经过测试的168种婴儿食品中,有95%存在重金属。

研究发现,被测试的食品中有95%含有铅、砷、汞或镉等元素,此外,接受测试的婴儿食品中,有四分之一含有上述全部四种金属。

舒默表示,FDA必须采取更多行动来规范婴儿食品行业。舒默说,消费者“理所当然地希望这些食品是安全的,并且也是受到适当监管的。”

舒默还说,联邦监管机构应审查该研究,并公开发表其研究的结果声明。

关键词: 美国 婴儿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