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B全球首发年底入市!新一轮汽车时尚你不了解下?

时间:2019-06-13 15:55:03       来源:新浪网

在2019年上海车展前夕,奔驰为我们带来了GLB的概念车,为此笔者还特意去展台观摩了一番,当时处于概念版本的GLB可以说极尽奢华,内饰采用浅棕色的麂皮材质包裹,给人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相信已经有不少消费者跃跃欲试了。而就在近日,奔驰还带来了更多关于GLB的消息。

作为一款相对传统的SUV车型GLB的定位略低于GLC,根据此前网友们的猜测,新车的价格预计将会定在30-40万元之间。在这一价格区间内,新车的直接对手将是宝马X1以及奥迪Q3。

作为一个造型更保守的SUV,GLB并没有采用圆润的曲线来彰显自己“贵气”,反而以横平竖直的线条打造了比较硬朗的造型风格,这一点倒是与GLK颇有些相似之处。而根据此前外媒曝光的消息来看,新车基于MFA2平台打造,采用横置发动机前驱布局,并且还有四驱可以选装。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采用7座的座椅布局,对比同级别车型来说是一个不小的优势,这也是豪华品牌首次在这一价位上出现的7座车型。不过在欣喜之余还要注意的是,GLB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34/1658mm,轴距为2829mm。可见这并不是一款尺寸很大的紧凑级SUV,7座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内饰一直是奔驰的强项,GLB同样采用了联屏的设计,整体风格与新款A级相同,但参考低配A级上那个看着都让人觉得“尴尬”小屏幕,预计GLB的低配车型大概也是如此。除此之外,在上海车展上新车运用了大面积的麂皮包裹,配色也采用彰显豪华的浅棕色,视觉效果十分显著,虽然量产车上不会如此,但是豪华感相信也不会打太多的折扣,毕竟“豪华”是奔驰的看家本事。

动力方面,新车的低配版本将搭载A级同款的1.3T发动机,高配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63Ps和224Ps,传动系统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全新8速双离合变速箱。如果您对动力有需求的话,不妨等一等2020年发布的AMG GLB 45,那个版本的车型无疑将搭载AMG A 45的同款动力总成。

上海车展时,GLB概念车有着几个比较突出的特点,这在一方面也加深了人们对它的印象,例如7座的座椅布局、全麂皮的内饰材质、越野风格的AT轮胎,这些元素综合在一起,会显得GLB颇有一种“小号G”的感觉。毫无疑问的是,GLB还是一款主打城市风格的家用车型,而7座布局的出现,无疑开创了这一价位内豪华品牌的先河,虽然不知来到国内会不会进行加长,但以目前的产品力来看,新车极有可能成为奔驰下半年的“大杀器”。

水滴观点:

给城市SUV装AT胎的行为,本身就证明了奔驰对这款车的重视程度。既然定位在GLA和GLC之间,那么从定价和定位的角度来看GLB更容易成为“走量款”,新车的产品力也已经体现的一览无余,如果让您做选择的话,ABB这三款紧凑级SUV哪款是您菜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