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001新Bug曝光:电动车门不能自动躲避碰撞

时间:2021-11-11 09:47:42       来源:快科技

段时间,吉利的极氪001算是热门车型之一,不过自从交付之后,就有不少新提车的车主爆料,极氪001各种小故障。

日前,汽车大V博主“姚昱-”上传视频,向各位网友道歉,因此前“极氪001电动车门会自动躲避碰撞”这样的误导言论道歉,因为该车的电动车门不能自动躲避碰撞。

视频中,他按下了电动门的开关,车门缓缓打开,而左侧有围墙障碍。开门过程中,车门也并没有注意到围墙的存在,在博主“哎哎”的叫声中,车门撞上了围墙,磕出一个小坑。

实测证明,极氪001的电动车门没有防撞功能,因此车主们在开车门的时候,要额外注意车门开启的范围,没有障碍物,否则磕坏自己车门事小,磕伤别人车辆事大。

据了解,极氪001的智能感应自动门套装,具有感应式无框自动门、脚踢式感应高度记忆电动尾门等两项功能。

开关车门不需要拉动车门,电机自动完成,不过这是需要选装的配件,选装价格1.5万元。

此外,日,还有多位车主爆料极氪001的车机故障,包括卡顿、导航定位丢失、音频解码错误、蓝牙解锁逻辑混乱等多个问题。对此,极氪汽车方面还没有进行回应。

关键词: 极氪001 吉利 电动车门 防撞功能 导航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