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汽车双管齐下领跑智能时代 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时间:2019-06-17 17:29:52       来源:中新网

6月初的上海,炙热的阳光下飘荡着一股令人兴奋的气息。而在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简称“CES Asia 2019”)现场,天际汽车(ENOVATE)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当汽车市场进入5G时代,人们很容易从这家初创企业中悟出某些行业法则。

在N5馆5350展台,人气爆棚,白色的天际ME7前围满了媒体与汽车、科技爱好者。工作人员拿着手机靠近天际ME7时,车辆便可通过手机蓝牙钥匙识别用户身份,自动解锁并开启智能迎宾灯光系统。坐进天际ME7的数字座舱,三块高分辨率液晶屏幕映入眼帘。只需“刷脸”,摄像头将识别人脸、自动打通账号。“你习惯的座势,你适合的车内温度,你熟悉的屏幕操作界面,你爱听的音乐,一切随你而来。这种被汽车迎接的感受太奇妙了!”现场参与体验的观众说,一切的体验都像是身处“未来世界”。

天际汽车不仅带来了旗下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还举办了“智云”车联生态发布会。在德赛西威、中移智行、高德、中科创达等业内领先的车联网合作伙伴的见证下,天际汽车展现了在智能驾驶、数字座舱、云端服务等领域的技术成果和前瞻理念。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博士说:“有德者,必有邻。坚信智能科技将改变人类出行生活,天际汽车与合作伙伴将携手走向智慧出行的美好未来。”

“智云”车联生态是天际汽车联合众多车联网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智能电动汽车车联网生态圈;它聚合了当前智能驾驶、数字座舱、云端服务等领域的更前沿资源。

如果说“智云”车联生态的建立拉开了一幅由天际汽车携手战略合作伙伴们共同描绘的智慧出行画卷,那么iMA智能数字化架构则是承载这幅画卷的基础。

作为由天际汽车倾力打造的智能电动汽车架构,iMA与传统的物理性整车平台架构不同,它融合了整车、IT、互联网领域的前瞻技术,具有良好的升级和兼容能力,可以全时响应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智能网联需求,可给予用户美好的驾驶体验和全域安全。

从人脸识别技术到大数据分析的算法,从用户画像到车辆远程诊断再到智能语音交互……依托iMA智能数字化架构开放、自我迭代升级和强健处理能力,天际ME7聚合了大量的车联网生态资源如高德地图、QQ音乐、爱奇艺在线视频、商汤人脸识别等,全方位覆盖用户移动出行生活场景,并可通过扩展升级功能为用户提供最新资源。

数据显示,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的规模或达到1000亿元以上。在美国消费技术协会国际消费电子展执行副总裁凯伦·查布卡看来,亚洲消费电子展所汇聚的突破性技术将推动亚洲市场的增长。

从人气爆棚的天际ME7到惊艳首秀的“智云”车联生态,从行业洞察到用户出行需求,天际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生态的探索者、未来智能出行的引领者,决心提供优质产品和开放融合的创新态度,让观众们看到、触到和体验人工智能、5G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其他改变出行体验和生活方式的先进技术。

随着汽车中控成为继电视、电脑、手机之后的“第四块屏”,围绕这块智能屏幕延伸的汽车智能化、网联化也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天际汽车率先发布“智云”车联生态,势必让车联网应用场景呈几何式增长,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作为高端出行科技探索者,天际汽车在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9)上展示的最新车联网成果,也将在不久的将来被应用到量产车型上,逐渐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目前,天际ME7尊崇始发版正在预售中,用户可通过天际汽车官网、官方微信、小程序进行预订。

关键词: 天际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