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主办818媒体品鉴之旅 看东风柳汽升级之路

时间:2019-07-29 14:3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由汽车之家主办的818媒体品鉴之旅——走进东风风行活动在广西柳州举行,中新网汽车频道受邀参加且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媒体品鉴团在东风柳汽销售公司合影

媒体品鉴团在东风柳汽销售公司合影

营销升级,线上线下“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互联网的普及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 5G高速互联网现已走入了我们的生活。而线上营销无疑是非常火的一个话题。此次818活动就是汽车之家发布的,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特别支持,力求打造成为汽车业的“双十一”,除了晚会盛典以外,分别还针对行业端和消费端策划行业峰会、车主节、粉丝节等多场台网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形成矩阵式传播,助力车企和经销商达成品效合一

文征表示,一直以来东风柳汽都很关注线上营销,而且从汽车之家启动818开始,东风风行就在介入,希望可以以此为契机提高品牌的关注度达到品牌向上。文征认为线上营销具有很多线下营销无法比拟的优势,它更快、更高效、更经济,特别是更精准,在传播中达成更好的效果,而且他表示未来东风风行会把线上营销作为主要的战略进行沿用和扩大。

虽然线上营销或许会成为未来汽车营销的一个趋势。不过就目前的形势来看,现在线上营销还需要线下营销的落地,因为汽车产品有它独特的特性,消费者在买车时还是要进行线下的体验,就好比现下各个平台都在做汽车网络销售,但是真正消费者买车的时候,还是需要去店里面看车是一样的。

“汽车是一个注重体验,注重口碑和注重服务的一个产品,不像现在买个空调,很快就到家了,一个空调用五六年,汽车不一样,汽车稍微一改动就要去服务站里去解决,并且汽车的使用又非常复杂,同时也确实是眼下各大品牌都积攒了很多的渠道,眼下这些渠道作用还不可替代,或者说现在市场上消费者还没有形成完全线上购车的认识,我觉得未来线上购车这个东西怎么样会火,首先汽车的质量已经做到不用经常去修,这是第一点,一定是做到这样,就像空调家电一样,三五年不会坏,第二自动驾驶高度普及,不怎么发生交通事故,第三老百姓对汽车要有高度的认知,不怎么需要线下去体验,不怎么需要线下检测,只有这样,我觉得线上买车才会普及。”文征如是说。

媒体品鉴团走进东风柳汽工厂

媒体品鉴团走进东风柳汽工厂

产品升级,电动车布局趋于完善

作为汽车行业来说,好的营销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有好的产品,获得老百姓的认可才是最主要的。对于这一点,文征表示认可。

他认为在产品方面,一定品质要好,因为品质好的时候,才能赶上大家的平衡点,品质不好的话,连说都没有得说。第二点就是怎么进行竞争的,就比如价格方面,我们1.5T的自动挡价格也就是十万多起步,高配也就是十二万多,整个产品的性价比不低。再有一个就是靠怎么卖了,包括与汽车之家的合作都属于一种营销手段。此外就是满足终端的营销需求和消费者需求,做好终端的线下的营销动作。

这两年新能源汽车风头正盛,在车市一路唱衰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一直高歌猛进。东风柳汽作为一家老牌企业自然也是不甘落后的。文征表示近几年东风柳汽的电动车发展也是比较快的,就好比风行S50EV这款产品,准备在9月上市的小幅升级年款车型已经达到综合续航里程415公里,57度电,快充时间45分钟,这些数据在业内都是不错的。

除此之外,文征还像我们介绍了纯电动的菱智系列的电动MPV菱智M5EV。不过他很直率的表示第一代的产品属于200公里续航的水平,因为续航比较短,市场反应效果不是很好。不过现在经过产品升级,未来还将推出延长续航到300公里级别的车型,而这个数据在目前电动MPV算是比较高的水平了。

而且,据文征介绍下半年在集团统一组织下,还将投放小型的家用电动SUV风行T1EV,这是一款轴距为2423mm的小型纯电动SUV。如此一来,东风风行的电动车布局就比较完善了。而且文征还表示,在未来两年内大概还会推出4款左右的新能源车型来进一步完善在电动化方面产品布局。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征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征

寻求适合的发展方向,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

现在中国车企进入了一个转折的拐点,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由量变转化到质变的新增长阶段,且随着网络的发展,汽车市场也变得更加透明,消费者购车也越来越理性。未来车企的竞争一定会往细里做,无论是消费者的店面体验,还是售后的服务等等,都需要让消费者认为性价比高才能获得更多的认同,从而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文征表示:“在未来一两年内,我们会持续进行产品的升级,9月份,我们2020款的三款电动车就会投放市场,而在下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风行菱智会进行全面换代,在明年年底的时候,我们下一代的SUV产品会推出。同时在两年内,我们会推出新一代的家用MPV,继续扩展我们MPV的家用化布局。这是未来两年内大致的产品规划,我们的产品不会特别多,但还是秉承着做一款产品就要做精的原则去做。说实话在汽车行业里面我们不是大企业,所以我们要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今年是东风柳汽造车的第50年,它是一个拥有商用车板块50年、乘用车板块20年的积累的企业,这就使得它在技术、研发方面占有了很大的优势。虽然东风风行现在的表现并不足以令人“惊艳”,但是它踏踏实实做事的态度,以及在市场下行的大环境中所做出的表现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希望在这种正向的转变下,未来希望东风风行能给更多的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取得更好的发展。

关键词: 东风柳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