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车质量大幅进步

时间:2019-08-13 11:5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君迪(J.D.Power)8日发布的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汽车行业新车质量问题数明显减少,整体新车质量大幅提升。该研究包含的67个汽车品牌中,52个品牌的表现均优于去年。

今年是君迪连续第20年开展中国新车质量研究。该研究重点考察了拥车期为2至6个月的新车车主遇到的质量问题,新车质量得分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表达,得分越低,表明问题数越少,质量也越好。

研究显示,今年行业平均新车质量得分为95个PP100,比去年减少10个PP100,提升幅度高达10%。八个研究类别中的六个类别都有所提升,其中改进幅度最大的是车身内装(减少2.9个PP100)、音响/通讯/娱乐/导航(减少2.9个PP100)和座椅(减少2.2个PP100)。

君迪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蔡明表示,君迪对中国汽车市场的跟踪研究显示,中国汽车行业的整体新车质量在经过5年平稳期之后,终于在今年取得了大幅进步,说明汽车制造商在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方面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而这样的进步是在车市销量不佳的情况下取得的,实属不易。

研究还显示,虽然行业整体新车质量明显改观,但一些消费者集中抱怨的问题却未能得到有效改善:今年消费者抱怨最多的前20个问题共产生51.4个PP100,高于去年的49.9个PP100。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与国际品牌汽车的差距继续缩小:过去三年中,自主品牌和国际品牌的平均质量差距保持在14个PP100,今年两者的差距缩小至9个PP100。(完)

关键词: 汽车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