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股份发布满足全面“国六”标准的六大产品品牌

时间:2019-09-26 09:4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汽车股份”)品牌战略发布会17日在武汉举行。当天东风汽车股份正式发布了“东风轻型车”企业品牌战略和满足全面“国六”标准的六大产品品牌。

当天,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何伟,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先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书良等,以及东风汽车股份经销商、供应商、客户代表等共700人,共同见证了这次东风汽车股份品牌焕新。

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陈彬介绍,该公司企业品牌是“东风轻型车”,将以“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为品牌愿景、以“客户体验领先的轻型车企业”为品牌使命、以“向客户而生”为品牌价值观、以“满载信赖”为品牌口号。

本次发布会亮点纷呈。来自东风汽车股份商品企划部、商品研发院、整车营销版块的商品企划代表、产品设计师、产品销售经理分别上台向与会者发布全面国六的六大产品品牌,分别是:定位“智慧物流领航者”的东风凯普特、定位“全能物流开创者”的东风多利卡、定位“城乡创富拓行者”的东风福瑞卡、定位“新生代货运领跑者”的东风途逸、定位“创业致富助力者”的东风小霸王、定位“高规格商用多能者”的东风御风。

值得一提的是,承载着东风轻型车品牌全新升级的B19产品也在此次活动中首次亮相。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副院长强小文介绍,B19是在东风轻型车B07基础上全新升级产品,覆盖东风凯普特、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三个品系,由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院长张晶峰带队,上泽直己等十多名日产专家参与,借鉴日产整车开发流程和验证体系而全力打造的升级换代产品,在车身、整车配置、动力性、可靠性、轻量化等方面进行迭代升级,彰显了科技和实用。

随着东风轻型车品牌焕新,智能网联事业的持续发力,尚未正式上市的B19已经先声夺人,获得行业大客户的青睐。在当天的东风汽车股份品牌战略发布会上,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分别与东风汽车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分别合作8000辆B19国六专用车和3000辆国六物流车的协议。据悉,B19产品丰富的型谱覆盖物流、冷藏、专改等轻卡全系列细分市场,并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市。

本次发布会的又一亮点,当属东风汽车股份无人驾驶智慧物流平台——Sharing Box的发布。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智能网联部部长吴明瞭以人车互动对话的形式向与会者展示了Sharing Box的智能、有趣。Sharing Box寓意深远,Sharing承载了东风人共享的汽车理念,而Box则分别为Best—最佳的、Open-开放的、Xform—变换的,它们共同组成了共享、最佳、开放、可变换的Sharing Box“共享盒子”。

诞生于20年前的东风汽车股份,从上市之初的产销量不足2万辆,到今年产销量累计达成300万辆,已成长为中国轻型车领域的翘楚,打造了家喻户晓的轻卡产品。

关键词: 东风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