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深化合作 宝马全方位助力华晨能力提升

时间:2019-10-10 09:22: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近日,华晨汽车与合资伙伴宝马的关系再度升温。9月25-26日,宝马集团全球战略负责人海森一行来到华晨汽车调研考察,与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阎秉哲等会面,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充分交流。

海森一行此次活动主要内容之一就是参加宝马集团对华晨集团持续支持的振兴项目指导委员会会议。会上,合作双方围绕支持项目的研发、生产、质量/采购及零部件质量管理、销售与营销、售后等方面展开深入热烈的讨论。宝马集团表示将通过分享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等,全方位助力华晨集团自主品牌的发展。

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阎秉哲(右)

阎秉哲发言时称,在宝马支持团队的帮助下,华晨中华工厂不仅有效实施了零缺陷项目,更开展了VPS(价值提升产品系统)活动,有效提升了华晨中华工厂员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意识,推动中华产品品质持续提升。他表示,未来双方要继续精诚合作,深入沟通,为提振自主与合资公司的共同发展积蓄力量,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通过此次会议,双方明确了华晨支持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提出要在工作中建立组织保障,对华晨在战略规划、新能源汽车、产品营销及品牌建设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推动。

在调研期间,海森一行还参观了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和中华工厂。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被国家发改委高科技产业司评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可以对车辆实施全程性能质量跟踪和管控,具备完全自主的设计能力,在样车试制能力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拥有9个独立试验室+ 1个综合试验场;严格的台架试验和道路试验,充分保证了产品开发质量;研究院拥有多名国际知名汽车专家,覆盖整车、新能源、车身、动力总成等领域。

华晨集团总工程师高卫民在交流时表示,华晨将以沈阳为中心,在上海,慕尼黑和东京建立研发分中心,整合全球资源,打造经验丰富的跨国研发团队。未来,华晨汽车研究院将以“低碳化、网联化、智能化”为发展方向,为用户设计出更节能、更环保、更可靠、更聪明的汽车产品。期待与宝马携手,共同在新能源等领域全方位发展。

在参观时,主线自动化率达到95%的中华智能车间零缺陷项目给海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来,阎秉哲在多个场合发言时强调,面对汽车产业复杂多变的竞争环境,华晨集团将坚定不移的在多个领域与行业内外的合作伙伴,在整车制造、市场营销、金融合作等方面实现全面开放合作。

关键词: 宝马 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