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能源和三星SDI已完成4680电池样品开发 争抢特斯拉订单

时间:2021-07-15 14:00:59       来源:OFweek

LG 能源解决方案和三星 SDI 已经完成了 4680 电池的样品开发,其中三星 SDI 目前正在测试验证阶段。

该报道还指出,今年 3 月,三星 SDI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un Young-Hyun 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透露: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比现有 2170 电池更大的新型圆柱形电池。但是,他拒绝确认其确切规格。今年 4 月,有消息称三星 SDI 和现代汽车正在共同开发下一代圆柱形电池(用于现代未来混合动力车型),其规格大于 2170 电池,但小于 4680 电池,因此 Jun Young-Hyun 在 3 月份透露的可能是和现代的合作。

特斯拉现有三家电池供应商,分别为中国的宁德时代、日本的松下、韩国的 LG 能源解决方案。由于宁德时代不生产圆柱型电池,LG 能源解决方案和松下正在争抢特斯拉的大订单。

LG 能源解决方案方面,一直持续在向外界披露其 4680 电池的开发进展。

首先是在去年 10 月财报电话会议上,LG 能源解决方案暗示了 4680 电池的开发,但后来否认完成原型。

2021 年 1 月 23 日,韩媒 TheElec 报道称,LG 能源解决方案近期已开始准备为特斯拉 4680 电池建造一条试点生产线,目前正在其 Ochang 工厂改造部分产线,装配和电镀设备已安装完毕。知情人士还透露,LG 能源解决方案可能会为这条产线投资数百万美元,这一数字与竞争对手松下相当。并且,LG 能源解决方案计划在松下开始大规模生产电池之前完成这条试点生产线。

2021 年 2 月,债券行 Meritz Securities 宣布,LG 能源解决方案完成了全球首次量产的 4680 电池,并将其提供给客户。今年 3 月,该公司计划在 2023 年生产 4680 电池。为此,LG 能源解决方案正在考虑在美国或欧洲建厂。

松下方面,此前彭博社消息称,松下 CEO Yuki Kusumi 表示,松下计划建立一条原型生产线,以测试 4680 电池。如果测试顺利,将进行大笔投资,并可能会向特斯拉以外的车企供应该电池。

特斯拉 4680 电池于去年 9 月发布,单体能量密度相比以往提升了 5 倍,整车续航里程也将增加 16%。特斯拉计划于 2023 年在 Model Y 上搭载 4680 电池,并在得州超级工厂生产该车型。

目前,特斯拉还未与任何供应商签署 4680 电池的供应协议,并且正在积极自行开发。近期有消息称,特斯拉内部已经开始测试 4680 电池,而测试车辆为 CEO 马斯克的车。

总的来看,特斯拉的老合作伙伴 LG 能源解决方案和松下都在积极地抢时间,毕竟谁先完成 4680 电池开发并建设好生产线,谁就能获得特斯拉的巨大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不排除三星 SDI 有加入特斯拉现有电池供应商的可能。业内人士表示,该公司正计划在美国建立其第一家电池制造厂。

关键词: LG能源 三星SDI 4680电池 特斯拉 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