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将发射太空“加油站” 部署在地球同步轨道

时间:2021-09-29 14:14:38       来源:TechWeb

马斯克的Space X公司准备利用猎鹰九号火箭发射月球着陆器,为美国宇航局重返月球计划做准备。据悉,作为Space X登月计划的一部分,美国两家太空公司Space flight和Orbit Fab日前公布了发射全世界第一个地球轨道“推进剂存储飞船”的计划。

这个推进剂飞船本质上就是漂浮在太空中的“加油站”,由上述两家公司联合开发,命名为“Tanker-002”。这个推进剂飞船将会部署在地球同步轨道,也就是距离地球3.6万公里的高度上。

据悉,Tanker-002的设计有多个看点,除了全世界第一个地球轨道推进剂存储飞船之外,它的体积很小,上述两家公司如何进行设计以及把它准确发射到地球同步轨道,将值得关注。

关键词: SpaceX 太空 加油站 剂存储飞船 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