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9月中国销量成绩出炉:环比增长27%

时间:2021-10-13 14:28:51       来源:快科技

争议越大销量越高,特斯拉在国内就处于这样的一个局面下。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特斯拉销量在国内还将会创造出新的记录。

日前,我们于官方获悉,特斯拉中国在9月份的新车销量达到56006辆,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394%,创历时交付记录最高。其中交付国内的新车数量达52153辆,国内月销量同比环比涨幅均超过300%。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特斯拉国内最大的对手,造车新势力三强,蔚来、理想、小鹏汽车在9月的销量分别为10628辆、7094辆、10412辆。特斯拉单月销量比其三者销量之和还要更多。

但是,如果一同按照新能源汽车来看,特斯拉5.2万辆与比亚迪的70022辆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特斯拉也已作为中国月均销售绿牌车辆亚军的位置。

具体到车型来看,在特斯拉9月52153辆的国内销量中,Model Y单一车型共在国内售出33033辆,成为目前国内最畅销的特斯拉车型。

究其原因与特斯拉推出标准续航版的Model Y有关,相较于长续航四驱版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价格下探7万元,售价来到27.6万元左右。而该车在8月末、9月初全国范围内开始大规模交付。

另外,在7、8月份特斯拉国内销量较低,8月份的销量甚至只有不到3千辆,这主要是因为特斯拉采用以季度为单位的交付逻辑。在一个季度里,季度初的产能将主要解决海外市场的订单,而季度中后期的产能则主要满足国内市场,因此特斯拉9月销量高的另一大原因则是由于7、8月的订单堆积。

数据显示,截至9月,特斯拉中国2021年累计销售已逾30万辆。其中,仅国内销量就已突破20万辆,出口车型也已突破10万辆。

关键词: 成绩 出炉 销量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