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CPU排行榜:最强桌面U易主 3995WX表现登顶

时间:2021-10-13 14:30:30       来源:快科技

10月12日消息,根据鲁大师最新发布的Q3硬件报告,持续霸榜两年半的AMD Ryzen Threadripper 3990X终于被自家的Threadripper PRO 3995WX挤到了第二名。

新晋的冠军3995WX作为升级换代版本,性能直接拉开了3990X二十几万分,其跑分达到了192万,十分恐怖。

线程撕裂者PRO继承了桌面版线程撕裂者的基本属性,7nm工艺、Zen 2微架构、64核心128线程、PCIe 4.0总线通道从64条开放到完整的128条,热设计功耗维持在280W,主频达到4.2GHz,无论单线程还是多线程性能都拥有突出的表现。

其售价也是高达4万,面向专业工作站,适合艺术家、建筑师、工程师、数据科学家等专业人士。

从榜单来看,性能榜TOP5都被AMD承包,且跑分遥遥领先。Intel要想在绝对的性能上超越AMD,还得把步子跨大一点。在3K-5K这个价位部分,Intel十一代酷睿处理器终于有了一席之地。

笔记本处理器性能榜中,则是Intel十一代酷睿领衔,Intel Core i9-11980HK成为性能最强的笔记本处理器。

这款处理器基于10nm SuperFin制程工艺打造,在8核16线程上实现了单核5GHz睿频。同时它还拥有高达3.3GHz的基础频率,妥妥的旗舰产品。

不过,从市场占比来看,不管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Intel都保持着超过70%的绝对优势。AMD仅靠绝对的性能实力显然只能吸引极少数目标用户,还需要广撒网,完善产品线。Intel在PC市场上数十年的布局,也不是短期就能被超越的。

关键词: 易主 3995WX 表现 鲁大师 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