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小马拉大车” 奔驰GLB正式新增2.0T发动机

时间:2021-10-13 15:14:55       来源:

“车标越大排量越小”,奔驰的这个造车特点,在GLB这款中国特供SUV身上展现的是淋漓尽致。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奔驰为它强行增加了7座车型,同时又给它带来了1.3T四缸发动机,妥妥的“小马拉大车”造车理念。

不过而今,意识到排量问题的奔驰,也开始为GLB进行升级。奔驰GLA、GLB都开始增加2.0T发动机。

日前,我们于工信部官网获取到了国产奔驰GLB 220车型的申报信息,新车在外观和内饰部分,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新增2.0T发动机。

目前,市场在售的GLB车型,只有一款1.3T四缸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款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与136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0牛·米与200牛·米。

但是,对于GLB这样一款紧凑型的7座SUV来说,怎么看都有“小马拉大车”之嫌,并且GLB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687mm,轴距为2829mm。如果说作为一款5座SUV,奔驰GLB是相当合格,不过4638mm的车身长度,为其塞进去7座,多少显得有些局促。

因而,在不少消费者严重,奔驰GLB是奔驰在国内布局最为奇葩的一款车型。

而此次申报新车,新增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Ps(140kW),比目前的1.3T发动机功率多了27Ps(20kW),其最高车速可达210km/h,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部分用户的“马力不足恐惧症”,但是奔驰GLB的7座车身问题,目前可能依然无解。

关键词: 奔驰GLB 2 0T发动机 外观 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