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车载电池 电动汽车都可二手交易

时间:2021-10-27 14:29:35       来源:智车派

电池是占电动汽车成本3成左右的重要零部件,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市场对电池的需求也逐渐增加。为了激活二手市场,促进电动汽车的置换,福特汽车及电装等100多家企业和团体将统一纯电动汽车废旧电池的回收再利用价值计算标准。

此前,电动汽车相关国际团体“移动开放区块链倡议(MOBI)”开发出了掌握车载电池劣化情况并数值化的系统,有多家大型车企加入,该系统很有可能成为废旧电池交易的国际标准。

电动汽车不仅可以像汽油车一样作为二手车重新销售,还可以拆下里面的电池重新用于其他电动车或家用蓄电池等。移动开放区块链倡议的系统根据使用年份、行驶距离、使用温度、电流和电压等数据套入价值计算公式,推出电池劣化情况,计算电池价格。

在全球脱碳的环境下,各大车企正在加快电动化转型,据预测,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增至约2891万辆,达到2020年的13倍。同时,车载电池的需求也将不断扩大,日本调查公司Japan Economic Center预测,到2030年,车载电池市场将扩大到6.35万亿日元,是2020年规模的3倍左右。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池 计算标准 二手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