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哨兵模式远程监视功能 时刻了解车辆周围状况

时间:2021-10-29 10:15:15       来源:快科技

特斯拉在2021.36.8 版本更新中推送了名为“哨兵模式远程监视”的功能。这项功能通过手机App将车辆周围的环境呈现给车主,当车辆触发哨兵模式时,车主马上能看到车辆周围的状况。

据悉,该功能需要APP 4.2.1版本以上以及订阅了高级车联网服务的车型才能够使用。

根据官方描述,想要开启这个功能,车主必须保证车辆处于驻车状态,并且激活了哨兵模式。

从网曝的界面图片可以发现,该功能不仅可以查看车身四周四个摄像头的视频信息,还可以控制车辆鸣笛、闪灯以及远程喊话,从而向威胁车辆安全的人或者其它动物提供警告。

不过,哨兵模式直播功能需要从车端上传数据,所以只有订阅特斯拉高级车载娱乐服务之后,才可以实用该功能。

有些车主会担心自己的隐私会不会被侵犯,特斯拉称将会采用端到端的加密方式,除了车主以外的第三方,包括特斯拉自己都无法进行访问。

据悉,该功能仅适用于装有最新版特斯拉应用程序的iOS设备,尚不清楚安卓用户何时能够使用。

关键词: 特斯拉 远程监视 远程喊话 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