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 沃尔玛、家乐福、永辉超市等都“中招”

时间:2019-07-02 16:50:18       来源:广州日报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称,近期该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饼干、豆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7类食品2402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样品17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等指标。

据了解,此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有的来自沃尔玛、家乐福、永辉超市等大卖场,所以并非大型连锁商超“出品”就绝对安全无虞,消费者还应多关注不合格食品公布信息,谨慎挑选。

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有:

●标称深圳富崎乐贸易有限公司委托广东省汕头市赞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孜然味手撕猪肉条和五香味手撕猪肉条,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卡夫(厦门)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诗琳娜奶酪味苏打饼干(原产地:马来西亚),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湖南怡合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茶油豆腐(非发酵性豆制品),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哈尔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林道斯哈尔滨风味红肠,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天津市大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口口香肠,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关键词: 沃尔玛 家乐福 食品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