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突发心脏病 女公交车司机带头救人,主动为患者垫付治疗费

时间:2019-07-04 19:3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日从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新闻办获悉,该县女公交车司机李宣红,在看见汽车站内一女子脸色苍白倒地喊“救命”之际,第一时间冲上去组织车队救人,并主动为患者垫付治疗费。因抢救及时,目前该女子已没有生命危险。

点击进入下一页

黎城县女公交车司机李宣红,在看见汽车站内一女子脸色苍白倒地喊“救命”之际,第一时间冲上去组织车队救人,并主动为患者垫付治疗费。供图

据悉,李宣红是当地有着20年驾龄的女公交车司机,去年因为在车上成功救起一个患糖尿病的小女孩,被民众称为“黎城最美女司机”。

事发当天上午8:50分左右,原本秩序井然的黎城汽车站被一中年女子的一声“救命”打破,听到声音后李宣红寻声望去,看见该女子脸色苍白,倒地不起后,马上跑到该女子身边。倒地女子告诉李宣红自己心脏不舒服,让她去买速效救心丸。

见此状况,李宣红立刻组织车队司机拨打120、联系家属等,她自己则一路飞奔到离车站最近的一个药店买药。救护车来了以后,由于女子家属还未到,李宣红和司机们便陪同病人前往黎城县中医院进行救治。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为了确保患者的安全,李宣红一直陪伴左右。供图

为了确保患者的安全,李宣红一直陪伴左右,在得知患者需要转院,家属赶来时比较紧张没带够钱的情况后,李宣红又主动为患者转账1000元,并告诉家属如有需要可及时联系她,确保患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最佳治疗。对李宣红的行为,女子家属十分感动,他们说:“幸好车队司机帮忙抢救得及时,不然就有生命危险了,真的要谢谢各位热心人,我都不知用什么语言表达我此刻的心情了。”

据了解,身为公交车司机的李宣红,紧急关头救人已经不止一两次了。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李宣红表示“当时的想法就是救人第一”。(完)

关键词: 女公交车司机 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