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0家酒店倡议旅客,限用“六小件”可获纪念品

时间:2019-07-05 15:2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济南20家酒店倡议旅客限用“六小件”免费赠送文创品

济南20家酒店倡议旅客,限用“六小件”,可免费获赠文创纪念品。 赵晓 摄

中新网济南7月4日电 (赵晓)日前,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向市民、旅客及各大饭店发出倡议,减量使用一次性用品,鼓励宾客自带洗漱用品入住酒店。倡议中还提到,若未使用酒店“六小件”,旅客可在退房时兑换带有济南元素的文创纪念品1份。目前,已有20家酒店响应此倡议。

书签、钥匙扣、手机壳、冰箱贴等充满济南特色和孔孟文化元素的文创纪念品亮相酒店前台。 赵晓 摄

记者7月4日在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内看到,酒店前厅、客房、电梯内随处可见“助力环保,你我同行”的宣传标语和绿色环保倡议书,书签、钥匙扣、手机壳、冰箱贴等充满济南特色和孔孟文化元素的文创纪念品亮相酒店前台,作为对响应环保倡议旅客的回赠礼物。丰富鲜亮的颜色,萌态可掬的卡通设计,它们既具有实用价值,又充分展示了济南“山、泉、湖、河、城”的泉城特色以及山东儒家文化魅力。

图为酒店服务员正在客房内整理“六小件”。 赵晓 摄

该饭店业主代表张莉莉介绍说,“文创助力环保行动”自开展以来,不少客人主动参与,外国友人对此尤为赞赏,他们或是被文创礼品的设计和内涵所吸引,或是愿意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酒店参与此次环保行动,既能减少一次性用品的资源浪费、降低运营成本,同时还能呼吁更多人参与到环保公益事业中,并助力城市旅游形象宣传,可谓一举多得。”

图为酒店客房内的“六小件”。 赵晓 摄

关键词: 济南酒店 限用六小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