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已公布 100家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总计1.2亿元

时间:2019-07-19 11:37:55       来源:央视网

人社部昨天(18日)公布了2019年第三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共涉及100家企业,总金额共计1.2亿元。

此次公布的第三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与今年前两次相比,规模大,涉及行业面广,不仅有工程建设领域企业,还有加工制造等其他行业企业,这100家中有43家工程建设领域企业,案件涉及劳动者7548人,涉及金额1.2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 王程:

这批次黑名单数量多、案值大、涉及的受惩戒人数多。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样一项制度,结合恶意欠薪入罪这样一项措施,向社会、向公众传递这样的信息,就是欠薪可耻,恶意欠薪有罪,违法就应该得到相应的惩罚。

今年上半年,人社部共公布3批次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180条,均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依法实施联合惩戒。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向社会公布重大拖欠工资案件823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1327件,公安机关立案1046件

关键词: 拖欠农民工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