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00名小朋友登上舞台 江苏 “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 圆满落幕

时间:2019-07-23 15:47:09       来源:央视网

7月17日至22日,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举办的“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在江苏省张家港市落下帷幕。在最终的集体节目竞演环节,来自全国的小演员们带来了各自的拿手好戏,唱念做打有模有样。

1

红色题材集中涌现是本届小梅花荟萃集体节目的最大亮点。舞台上,京剧《智取威虎山》,豫剧《飞夺泸定桥》,湘剧《沁园春·长沙》等,通过红色经典的传唱,让孩子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此外,新编创的京剧课本剧《龟兔赛跑》、汉剧《剑与鼓》、梁山灯戏《三个和尚》等原创类节目小中见大,寓教于乐。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创办于1997年,是中国剧协主办的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品牌活动。根据戏曲教育普及现状,2016年“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创设集体项目评审。今年共收到30家单位报送的近百个节目,51个节目进入最后的终审,近800名小朋友登上小梅花的舞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