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幕!轿车失控,没拉手刹 “的哥”飞奔将其控制

时间:2019-07-23 16:12:04       来源:央视网

近日(7月20日),在湖北宜昌兴山县城区,一辆轿车突然失控,正在附近的出租车司机胡文刚立刻下车朝这辆失控的轿车飞奔过去,将车辆控制住。

7月20日中午,湖北宜昌兴山县“的哥”胡文刚正在路口等待绿灯通行,一声呼喊引起了他的注意。

出租车司机 胡文刚:

听到后面有人喊请帮忙,车子滑走了,没过几秒钟在我车的右边,有一辆车车门开着,从右边滑下去了。

通过监控画面看到,胡文刚立即打开车门,朝失控的轿车飞奔过去。

出租车司机 胡文刚:

车越跑越快,我跑着追那个车的时候相当吃力,感觉我要超过车门的时候,我就把门和方向盘同时抓住,跳进车把车停稳。

回想起这惊险的一幕,胡文刚表示,当时就一个念头“一定要将车控制住”。

出租车司机 胡文刚:

车子如果下去了,遇到行人把别人撞了,车上坐的人的人身安全,我只考虑这个问题。

据交警调查,车辆失控的原因是司机停车下车后,没有将手刹拉好,轿车就顺着下坡往下溜,发现失控后,后排一名乘客打开车门跳下车紧急呼救,这时车上还有乘客,其中包括两名儿童。

湖北宜昌市兴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胡海军:

根据我们现场勘查以及经过走访调查,如果没有其他人员对现场进行施救,就会造成车辆上的人员伤亡,以及现场道路上的人员车辆造成严重后果。

新闻首页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