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男子买短乘长200多次 恶意逃票7000余元被刑拘

时间:2019-07-25 11:0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蒙古一男子以买短乘长的方式乘坐火车200多次,恶意逃票总票款达7000余元。24日,记者从内蒙古包头铁路公安处获悉,该男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拘。

7月16日18时许,包头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包头火车站出站口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刻意躲避验票员查验车票。民警感觉可疑,将其拦下询问。

该男子出示了一张当日呼和浩特至察素齐的D6765次列车车票,与其乘车区间不符,且乘车途中并未补票。民警遂将该男子李某带回公安执勤室,进行进一步调查。

据李某交代,由于工作原因,他基本上每个工作日都要乘坐火车往返于包头至呼和浩特两地。为了省钱,他便怀着侥幸心理想出了这个“买短乘长”的方式进行逃票。

经进一步调查,2019年年初至今,李某利用“买短乘长”的方式,已经恶意逃票200余次,涉嫌诈骗铁路票款超过7000元。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包头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