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续高温天气,打造都市“夜名片”

时间:2019-07-28 11:09:39       来源:央视网

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人们白天不愿意出门,为了避开炙热的太阳,不少人选择“昼伏夜出”,大量夜晚游乐项目受到青睐,“夜经济”一词频频出现。各地也纷纷出招,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也正在加快推进夜间经济转型升级,陆续推出了一些夜间消费休闲的好去处。

1

夜幕降临,在五棵松文体中心的篮球公园,一场业余街头大战刚刚打响,露天看台上已座无虚席。这个地方紧挨着五棵松篮球馆,隔三差五会举行各种业余球赛,以及精彩的篮球表演,成为众多篮球爱好者的天堂。

1

记者发现,这里的商业区是一个下沉式的空间,集餐饮、酒吧、商场、书店、音乐喷泉于一体,甚至还有不少街头歌手也都在此演唱。

2017年的4月份,这处消费综合体一经出现,很快便成了一个热门打卡地。

1

而在北京另一个夜间消费热度很高的三里屯地区,如今已不再是清一色的酒吧。最近,这个主题为“喜马拉雅秘境”的沉浸式数字艺术展,成了三里屯中心区域的主角。展览通过声光电与数字科技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出了一个个奇妙秘境。游客在其中领略各种带有喜马拉雅文化符号和元素的同时,还可以与这些光影呈像进行互动体验。

1

除了常有展览活动之处,三里屯也多了不少24小时书店,让原本被贴上“酒吧一条街”标签的地方多了分文化色彩。

关键词: 高温 夜名片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