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烈日吵了半小时 两男子情绪太激动,双双中暑倒地

时间:2019-08-08 10:59:54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8月6日下午近2时,镇江丹徒公安分局谷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西麓某砌块厂有纠纷。值班民警立即赶往报警地,发现有三人在厂区室外吵架,一人衣服已撕破。民警立刻现场协调,但当事人双方情绪比较激动,竟双双中暑倒地、意识模糊。

见情况紧急,民警和辅警立即将昏迷的二人抬到室内空调下降温,同时给昏迷者进行喂水、扇风等解暑措施。其间,还拨打镇江120求助。好在经过民警简单处理,两人逐渐恢复意识。

经了解,昏迷的二人是陈某与张某。两人因经济纠纷产生矛盾,中午室外温度已达四十多摄氏度,二人发生口角后,一直互不相让且相互推搡。现场还有一名是陈某朋友,他一直在劝架。三人在太阳下僵持了大约半个多小时,报完警后就发现吵架的二人体力已经不支,出现中暑症状。所幸民警及时到场,并及时处置。此后,镇江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民警又帮助医护人员,将两人送上救护车。

民警提示:天气炎热,应尽量避免在酷暑中长期站立。遇到矛盾应心平气和解决,切勿心急。(通讯员 赵盼盼 记者 万凌云)

关键词: 男子吵架 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