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男子在一行人隧道中持刀砍伤1男2女后逃跑

时间:2019-08-20 13:52:21       来源:环球网

1男子在一行人隧道中持刀砍伤1男2女后逃跑,下落不明。

多家香港媒体今日密集报道,20日凌晨1时许,香港将军澳发生持刀砍人事件。1男子在一行人隧道中持刀砍伤1男2女后逃跑。有人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居民楼楼梯里发现行凶者的衣服,但行凶者下落不明。

综合香港“橙新闻”、《星岛日报》等媒体报道, 20日凌晨1时30分左右,香港警方接到报案,称在将军澳连接景林邨和厚德邨的一行人隧道内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橙新闻”报道截图

“橙新闻”报道截图

 《星岛日报》报道截图

《星岛日报》报道截图

据“橙新闻”报道,一位目击者拍下的现场视频显示,隧道内有五人与行凶者纠缠,穿黑衫长裙的女子中刀倒地,由身旁一位穿黑色衣服的人扶起,随后跑出隧道逃生;有人从后拉住行凶者纠缠,穿连身裙女子躺倒在铁栏另一边地上,在一名穿黑衣服的男子掩护下爬起逃出隧道,但行凶者随后仍追向两名女受害者。

 目击者所摄现场视频截图。图源:“橙新闻”

目击者所摄现场视频截图。图源:“橙新闻”

报道称,现场隧道两边出口地上均留有血迹,警员在隧道内发现一把刀,又在现场附近的一个垃圾桶内发现一把染血刀具,据信是被行凶者扔掉的。

 现场留下血迹。图源:《星岛日报》

现场留下血迹。图源:《星岛日报》

警方表示,行凶者年纪大约40至50岁、身高约1.7米,行动不便,走路时一瘸一拐;案发时穿深蓝色短裤,浅蓝色上衣及白底黑鞋,手腕戴有珠串。报道称,有人最后目睹行凶者在将军澳的广明苑出现,随后失去踪影。

据报道,此次事件造成1男2女共3人受伤,其中一名26岁女子受伤后清醒,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治疗;另外一名24岁男子及35岁女子则伤势较重,被送往将军澳医院治疗。

据《星岛日报》报道,在事件发生后,有多名附近居民自发搜寻可疑人士,随后有人在案发现场附近的颂明苑嘉明阁21楼后的楼梯垃圾桶内,发现疑似行凶者行凶时身穿的衣服。多名居民随后围住嘉明阁,以防嫌疑人逃脱。警方随后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尚未有看到行凶者被捕的消息。

 有人在垃圾桶里发现行凶者所穿衣服。图源:《星岛日报》

有人在垃圾桶里发现行凶者所穿衣服。图源:《星岛日报》

 多名居民随后围住嘉明阁,以防嫌疑人逃脱。图源:《星岛日报》

多名居民随后围住嘉明阁,以防嫌疑人逃脱。图源:《星岛日报》

目前,香港警方尚未公布更多信息,男子持刀伤人动机不明。

在记者发稿前,正在举行记者会的特首林郑月娥也回应了将军澳隧道伤人事件。她表示,特区政府对任何暴力行为都会谴责,警方已严肃跟进事件,依法处理。林郑月娥还表示,早前暴力已不断升级,目前各界目标是止暴制乱。

关键词: 香港 持刀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