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组织312公斤走私毒品销毁

时间:2019-09-19 16:17:34       来源:广州日报

海关缉私警察押运这批毒品到位于广州南沙的销毁场地准备高温销毁。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鹤涛摄

海关缉私警察押运这批毒品到位于广州南沙的销毁场地准备高温销毁。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鹤涛摄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关悦)昨日上午,广州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关近期查获毒品走私案件情况,并组织对312公斤查获的走私毒品依法实施无害化销毁。在位于南沙的销毁现场,身穿防护服的专业人员操作大型机械抓手,将各类毒品依次投入焚烧炉,经超过1200℃的高温两次焚烧,再对废气进行冷却、除尘、脱硫等处理,最终实现达标排放。

据介绍,这批312公斤行将销毁的毒品经办理严格的手续出库,在海关缉私警察押运下运抵位于广州南沙的销毁场地实施无毒化销毁。“此次销毁的走私毒品主要有海洛因、可卡因、冰毒、大麻、恰特草,总重312公斤,均是近年在货运、旅检、行邮渠道查获的。其中最多的是恰特草,销毁重量达201.62公斤。”广州海关缉私局副局长郑军介绍称。

恰特草是什么?据介绍,恰特草又名巧茶、阿拉伯茶、也门茶、东非罂粟,为卫矛科巧茶属常青灌木,主要在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非洲国家及阿拉伯半岛地区种植,含有精神药品卡西酮和去甲伪麻黄碱成分,对人体中枢神经有刺激性,长久嚼食会成瘾,过量易造成永久脑部损伤,严重时可致人死亡。2014年起,我国将恰特草列入第一类精神药品目录实施管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