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免费的午餐 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创下历史最高成交价

时间:2019-06-03 09:18:53       来源:澎湃新闻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落下帷幕,2019年的胜出者最终成交价为456.788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54.03万元)。这一价格也是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历史中的最高成交价。

北京时间5月27日10时30分,这次拍卖正式启动,一直到6月1日10时30分结束,持续了5天。

eBay网站显示,在5天的拍卖过程中,共有5名参与者进行了18次叫价。目前,胜出者的身份尚未揭晓。其eBay网站用户名为“s***5”,在这次拍卖过程中,这位用户在最后一天才参与竞价,只叫价了2次,就成为了最终胜出者。

本次拍卖的起拍价为2.5万美元,这也是近年来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的例行起拍价。而2019年的竞拍过程明显要比过去激烈,开拍不足2天,拍卖竞价就已经达到350.01万美元,不仅超越了2018年时330.01万美元的价格,而且刷新了2012年和2016年时创下的历史最高价纪录345.678万美元。

2019年是巴菲特第20年参与慈善午餐拍卖,如今的他已经是89岁高龄,或许正因为如此,和“股神”共进午餐的机会才更加弥足珍贵。

在这20年间,曾有3位中国人拍得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分别是步步高、小霸王等知名品牌的创始人段永平,私募大佬、赤子之心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赵丹阳,以及天神娱乐(002354)董事长朱晔。

据拍卖页面的介绍,巴菲特慈善午餐的拍卖所得款项将全数捐赠给旧金山的一家慈善组织格莱德基金会(Glide)。

格莱德基金会此前表示,这一活动已经捐出近3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2亿元)支持各项社会服务,帮助旧金山最为弱势的人群摆脱饥饿、贫穷、流离失所和疾病,以及解决社会孤立和边缘化问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