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复古中国风摄影 盘子女人坊开出超两百家实体店初具规模效益

时间:2019-10-17 08:3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来,复古中国风服饰文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青睐,特别是90后年轻一代人的目光。在抖音、快手上越来越多人身着古装华服在热门旅游景点打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2018汉服产业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汉服爱好者已经超过200万人,当年全国汉服产业总规模约为10.87亿元。复古汉服经济,正成为中国服装产业的一个新“蓝海”。

日前,专注复古中国风摄影领域多年的――盘子女人坊,对外发布消息称,2018年的客片约有3.9亿张,且在近3-5年间每年约保持30%增长。全国已有224家实体店,初具规模效益。

创始人杨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十六年来我们一直专注中国风摄影与文化的传播,已从一家区域性摄影门店发展到全国的224家。目前,除700多套作品获软件著作权登记外,还邀请奥斯卡最佳设计指导叶锦添担当艺术总监,并先后与《延禧攻略》、《知否》等多部热门影视IP合作。未来将形成集摄影服务、服饰设计研发、产品生产制作、文化传播于一体的中国风艺术体验综合型文化产业集团。

同时,由于具有将中国风传统文化工业化的鲜明特征,盘子女人坊成为资本眼中的追逐对象,是目前已完成C轮融资的摄影机构,累计融资数亿元。

他认为,每个中国女孩子都应该有一个古装梦,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想实现自我,而摄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摄影是综合的艺术,依托于造型、服装、IP、道具、场景。一套中国风写真摄影,需要结合服装的制作、头饰的制作,瓷器、字画等道具陈放,还要有诗词歌赋来点缀,把中国传统文化浓缩在其中,其商业空间和价值潜力巨大。

当下,随着一群热爱复古中国风年轻一代的新消费群体崛起,他们也在通过体验中国风汉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国潮”中国风正成为新一代年轻人认识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纽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