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要来了?OPPO小米展示工程机,前置摄像头几乎完全“隐身”

时间:2019-06-04 09:10:08       来源:网易手机

2019年6月3日消息,今天除了满屏的苹果WWDC19发布会前的各路爆料消息之外,国内手机厂商也没闲着,OPPO的沈义人和小米的林斌相继通过官方渠道公布各自最新的黑科技--屏下摄像头技术,目前尚不清楚这项技术距离最终商用还需多久,但从以往的节奏来看,应该已经很近了,最快今年年底前就有相关产品上市。

近些年为了将前置镜头等传感器处理得当从而提升手机正面的屏占比,各家大厂可谓各出奇招,逐步演变成刘海屏、水滴屏、打孔屏甚至是机械升降式摄像头等各路门派,应该说这些解决方案各有千秋,但都有不足之处,可预知的终极解决方案就是屏下摄像头,既兼顾了屏幕正面的一体性与颜值,又能不影响前置镜头的功能体验。

想法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很多厂商都在尝试去实现这种方案,但这其中面临的技术难题不容小觑,尤其是屏幕本身的显示技术以及屏幕下面各元器件的堆叠适配等等。目前从OPPO和小米官方公布的小视频不难看出,屏幕正面一致性,完全不影响显示效果,肉眼几乎看不到屏幕下方的摄像头,同时切换到前置镜头还能实现自拍体验。

当然,目前这两家也是通过工程样机进行演示,如何将这些技术真正实现量产还需要包括厂商、核心供应商等产业链伙伴来共同解决,我们搬好凳子准备看好戏,相信还会有其他大厂也会快速加入到屏下摄像头的大家庭,兴许我们在下一代OPPO Find或者小米MIX系列新机上就能真正体验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