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耶鲁中美论坛上,这几位专家聊了聊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前景展望

时间:2019-06-04 09:27:2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6月3日消息,6月1日,主题为“展望中美新篇章”的2019耶鲁中美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近六百名中外嘉宾参与其中,就科技前沿、医疗创新、商业金融和文化教育四大话题,展开建设性的对话。

在科技前沿圆桌论坛上,四位专家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前景展望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华为全球销售及客户群业务部总裁、董事会成员彭博表示,无论是5G、物联网还是AI,都会成为未来数字底座技术。万物互联、万物智能是未来值得期待和企盼的事情,但如何在未来的数据保护当中找到一条合理的发展道路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宾夕法尼亚大学计算机教授、图像分割与人体行为识别专家史建波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很快,但技术跟人之间怎么对接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技术可能不会出错,但是人和技术之间的对接会出错,这可能是AI技术发展最大的挑战。

京东集团副总裁、法务与知识产权部负责人苏旺谈到AI发展在企业面临的挑战时表示,主要是数据和应用场景方面的挑战。比如企业各个部门通常会遇到数据碎片化的问题,只拥有一部分数据而没有其他的数据,对于整个AI发展会有限制。另外实际的应用场景企业跟“理想化”的企业实验室不同,用想象力和创造力去发觉AI技术的应用场景是一个重要的挑战。

区块链技术公司太一智源执行董事陶顾中认为,随着5G时代的到来,每个人手上的多个终端都可以和AI结合起来。如果在个人智能终端实现数据共享,并实现合理可靠的数据保护和利用,对于AI未来的发展是会有帮助的。

除科技前沿圆桌论坛外,关于医疗创新、商业金融、文化教育的圆桌论坛也吸引了众多行业领袖开诚布公、各抒己见,与青年学子和其它各界参会者共同探讨各个行业发展的诸多趋势、机会与挑战。

耶鲁中美论坛创立于2011年,是由北美中国留学生发起组织的中国峰会之一。本次论坛由耶鲁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耶鲁大学本科中国学生会主办,耶鲁北京中心与耶鲁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协办,大美传媒策划承办。期望以论坛作为支点,以理性思辨的内省与展望,解析经济和文化的未来走向,发掘和把握全新时代下的中国机遇。(亦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