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宣布旗下蜂鸟品牌独立 将进行数字化升级

时间:2019-06-06 09:31:1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6月5日消息,饿了么宣布旗下即时物流平台蜂鸟品牌独立,并升级品牌名为蜂鸟即配。

官方表示,品牌独立后,以蜂鸟为基石的本地即时配送体系的数字化升级,将和以饿了么口碑为基石的商家、行业数字化升级齐头并进。

未来3年,蜂鸟将建设2万个全数字化即配站,建立数智化的开放即配生态,将服务拓展到更多行业和区域。“我们以饿了么口碑赋能商家、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同时以蜂鸟完成对骑手、配送站点和调度体系的数字化升级。”王磊说,“它们将共同构成未来的本地生活服务智能网络。”

“我们预计,未来每天将有1亿件商品通过即时配送送达,80%的日常生活所需可由即时配送满足。”饿了么联合创始人、COO康嘉表示,“要完成这样的跨越关键是数智化。”

因此,蜂鸟即配宣布,未来3年将在全国建设2万个全数字化即配站,通过商户、骑手、用户的数智化,服务城市商圈,建设真正意义上的本地生活服务智能网络。

根据官方介绍,目前,超过99%的蜂鸟订单已经实现了智能调度,通过大数据分析、智能算法来动态调配运力。此外,骑手的物流设备也在快速数智化,比如对餐箱温度管理的精准控制,智能耳机等IOT设备普及,电瓶车电池数字化监控等。

“蜂鸟的全面升级,不仅意味着它作为阿里本地生活的核心竞争力的升级。”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这更标志着本地即时配送行业的新一轮变革已经开始。”(彭丽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