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传统文化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演出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9-06-11 09:19:09       来源:界面新闻

为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丰富成都高新区群众文化生活,2019年6月10日,由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主办,成都高新区文化指导服务中心、肖家河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文艺演出在肖家河永丰广场精彩上演。现场500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据悉,“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源自文化遗产日,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其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当天上午,许多群众提前到达活动现场,准备观看演出。随着现场音乐响起,许多居民闻声而来,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制视频,记录精彩的表演。

舞蹈《盛世鸿姿》拉开了本次文艺演出的序幕,金钱板《张飞买锅盔》、相声《欢声笑语》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四川清音《小放风筝》、四川竹琴《三英战吕布》让大家感受到了四川传统文化;川剧精粹《变脸》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获得了现场群众热烈的掌声。

“非常开心能够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员们的表演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精髓充分展示了出来。”现场一位姓吴的群众告诉界面四川,“成都高新区举办这次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旨在让辖区群众喜爱传统文化,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艺演出,让辖区居民广泛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据悉,本次文艺演出只是成都高新区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文艺演出活动中的一场,接下来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还将继续举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文艺演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