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减少车内噪音 Bose展示主动路噪消减技术

时间:2019-06-12 09:12:42       来源:界面新闻

如何尽量减少车辆在颠簸路面行驶时车内恼人的噪音,是多年来一直困扰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的难题,为此Bose在本届CES上展示了QuietComfort主动路噪消减技术。

Bose QuietComfort主动路噪消减(RNC)技术,连同Bose引擎谐波降噪(EHC)技术和Bose引擎谐波增强(EHE)技术,通过车内麦克风和电脑算法,根据车辆行驶所产生不同频率的风噪、路噪以及发动机噪音等,制定相适应的降噪音频,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车内噪音。

此外,Bose还带来了Bose Personal Plus音响系统。目前国内已经搭载于全新红旗E-HS3车型(首款应用Bose SeatCentric座椅声场技术的国产车型)。据悉,Bose Personal Plus音响系统采用SeatCentric座椅声场技术,该系统在驾驶席座椅头枕内部装有一对轻量级6厘米钕磁铁超近场扬声器,配合Bose PersonalSpace虚拟音频技术,在聆听者周围营造宽广清晰且极具沉浸感的声场,用户也可通过中控屏幕调节车内音场,以达到较好的视听感受。

除了上述音响系统外,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系统也在本届展会上亮相。这套系统目前已经配套于全新凯迪拉克XT6车型上。该系统拥有14个扬声器,分别位于车舱前部、下部、尾部、A柱等处,用户可以通过车机系统完成音响调节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支持AR实景互动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软件在移动终端上查看各音响的详细参数和运行状态,具有很一定的可玩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