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英国监管局批准 华泰证券离正式发行GDR更进一步

时间:2019-06-12 09:15:36       来源:界面新闻

6月11日晚间,华泰证券公告称,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招股说明书获得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批准,并且已根据本次发行上市的时间安排刊发GDR招股说明书。

在另一份提示性公告中,华泰证券介绍了此次发行GDR的基本情况、发行前后股本变动情况以及投资者注意事项。

华泰证券表示,拟初始发行不超过 75,013,700 份 GDR,其中每份 GDR 代表10 股公司 A 股股票。此次发行的GDR将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交易。本次发行前,公司的股本总数为 8,251,500,000 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股本总数将变更为不超过 9,076,650,000 股。

此外,自本次发行的 GDR 最终价格确定之日起30日内(以下简称“稳定价格期”),稳定价格操作人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发行人额外发行不超过 7,501,300 份且不超过实际初始发售规模 10%的 GDR。本次发行 GDR 代表的基础证券为不超过825,150,000 股 A 股股票(包括因行使超额配售权而发行的 GDR 所代表的 A 股股票)。

关于发行价格,华泰证券称,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每份 GDR 20.00 美元至24.50 美元。此次发行的 GDR 的发售期为伦敦时间 2019 年 6 月 11 日至 2019 年 6 月 14 日。预计本次发行GDR的最终数量和价格将根据国际市场发行情况并通过簿记建档于伦敦时间2019 年 6 月 14 日左右确定。

假设本次拟发行 GDR 数量达到上限且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按照初步确定的价格区间测算,预计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16.503 亿美元至 20.216 亿美元。

关于GDR 跨境转换安排,华泰证券介绍道,此次发行的 GDR 上市后,国际合格投资者除通过国际订单市场买卖 GDR 外,也可通过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将 GDR 与 A 股股票进行跨境转换。跨境转换包括将 A 股股票转换为 GDR以及将 GDR 转换为 A 股股票。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境内的相关监管规定,华泰证券本次发行的 GDR自上市之日起 120 日内不得转换为 A 股股票。 此外,为了确保稳定价格操作人在行使超额配售权期间 GDR 的数量不超过被核准的上限,在稳定价格期内投资者可能不能通过跨境转换机制生成 GDR。

同时,公司在存续期内 GDR 的数量将不超过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数量上限(即 82,515,000 份),因公司送股、股份分拆或者合并、转换比例调整等原因导致 GDR 增加或者减少的,数量上限相应调整。

上交所也在华泰证券披露GDR最新进展后发表了相关评论。上交所表示,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是中国资本市场监管当局始终秉持的理念。上交所作为改革与开放的前沿阵地,也始终遵循中国证监会的部署,扎实努力地推进每一项工作。

“通过互联互通、股权合作等制度创新模式,上交所近年来与全球各大主要市场不断加深合作实现共赢,也在全球化融合中不断加强自身的风险防控能力,”上交所表示,“相信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一行两会、外汇局等金融监管机构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会有更多的A股公司通过制度创新登陆伦敦市场;同时,愿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的伦交所上市公司也会将上交所作为其上市地。”

华泰证券在同日还发布了另外两条公告,分别是华泰证券(美国)有限公司获得开展经纪交易商业务资格,及证监会对公司分拆AssetMark FinancialHoldings,Inc.境外上市事宜无异议。

国信证券指出,本次华泰证券发行 GDR 募集海外资金,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资本实力。在目前证券行业以净资本为核心的监管体系下,公司资本实力大幅提升,将有利于公司提前布局业务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

另外,子公司 AssetMark 在美国 TAMP 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为10.20%,排名第三,2018 年末平台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 448.55 亿元。华泰证券通过GDR 发行上市,国际业务布局有望实现新的突破,公司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得到提升,美国、欧洲业务布局逐步完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