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工地有人晕倒 郑州市一院女医生“跨栏”救人

时间:2019-06-14 08:57:36       来源:郑州日报

隔壁工地有人晕倒,虽然近在咫尺,却因施工围挡,正常进入需要绕行至少1000米。医护人员当机立断,启动徒步救急模式,选择“跨栏”救人。这一幕,发生在郑州市一院。

6月12日9时,市一院三楼南临街走廊里,药剂科主任游广辉路过时,突然发现楼下东大街地铁工地一男子倒在地上,有几个工友围着该男子,游广辉的第一感觉是:有人病倒了,需要救治。他立即进入邻近的副院长母心灵办公室汇报。母心灵与正在汇报工作的门诊办主任徐志霞迅速到走廊向下看,一眼便看到了200米外的工地现场。但因门口地铁施工,工地设起长长的围栏,急救车开不过去,虽近在咫尺,却极不方便。

母心灵立即要求启动徒步急救模式:徐志霞背起急救包,让医护人员推着急救平车,一路奔跑赶往工地,由于救人心切,徐志霞跨过围栏先行赶往工地,医护人员推着平车绕过长长的围栏,奔向工地。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立即跪在地上,测量生命体征,就地展开急救。待患者神志稍微清醒过来后,医护人员、工友将患者抬上急救平车,又背起急救包,推起平车,一路奔跑着赶回医院,进一步救治。经救治,患者目前已出院。

关键词: 女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