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受暴雨影响 21号下午已基本恢复正常

时间:2019-06-22 08:55:39       来源:界面新闻

21日的一场暴雨,使湖北武汉市的交通状况受到严重影响。

据媒体报道,6月20日晚至21日清晨,武汉市迎来今年梅雨季节的第二轮强降雨。气象部门数据显示,这场强降雨最强单位小时降雨量达到82.1毫米。

当地媒体报道,一条约1.5米长的鳄鱼出现在江岸,后被警务站民警捕获,移交湖北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治救护中心。

一辆724路公交车因暴雨内涝被困常青路一涵洞,消防队用安全绳搭建安全通道,转移车内9名群众。

武汉地铁11号线的光谷七路站连接高新大道的通道因为进水,进行了暂时封堵和抽排处理,站点正常开放,11号线保持正常运营。

在网络上,一段武汉市公交车在积水中行驶的视频引发热评,视频中可以看到车辆轮胎几乎全部淹没在水下,像船只在水上行驶。

今日是武汉市中考第二天。由于多地路面积水,武汉市招考办今天早晨发布通知,将上午的物理化学考试推迟1小时至10点开考,下午的外语考试也顺延一小时。据教育部门介绍,早上8点前,中考试卷已经全部安全运送到各考点。

有4名考生被水围困,武汉消防救援支队出动橡皮艇解救,送往考场。

为保障市内交通,武汉交警于当日6时设置管控岗、分流岗、应急岗、巡控岗400余个,在考点周边、过江桥梁、隧道和容易发生滞水路段增派牵引车共70辆,全力疏导交通;提前在易渍水路段增设交通标牌230块;并及时通过各媒体单位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市民安全出行。城市水务部门也出动人员设备,启动大型泵站进行降雨抽排工作。

截至21日13时左右,武汉大部分路段恢复正常。当天,武汉市公交线路5条暂停,30条线路改道,3条轮渡暂时停航。

中央气象台6月21日上午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21日上午8时至22日上午8时,湖北南部、安徽南部、湖南北部和中部、江西北部和中部、浙江、福建北部和西部以及重庆中东部、贵州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各地需注意出行安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