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中国德比输球魔咒!恒大亚冠点球大战淘汰鲁能

时间:2019-06-26 10:31:30       来源:澎湃新闻

在25日晚的亚冠淘汰赛首轮,广州恒大客场90分钟内1比2不敌山东鲁能,总比分变成3比3双方进入加时。而在加时赛刚开始,刘军帅就为鲁能进球,随后保利尼奥精彩任意球扳平,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在点球大战中,双方前五轮全部罚进,但是鲁能第六轮出场的崔鹏罚出的皮球被恒大门将刘殿座扑出,鲁能遗憾告别本赛季亚冠。

李霄鹏的信心

鲁能和恒大首回合比赛一周前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韦世豪首开记录,随后张弛扳平比分,收官阶段杨立瑜的传中经过折射飞进球门,恒大2-1取胜占据了一些优势。当然,次回合鲁能也只需要1-0赢球,就能够翻盘成功。

鲁能近期重心的确放在了亚冠联赛上,第一回合客场和恒大比赛前,为国家队热身赛连续出场的蒿俊闵就被安排休息。上周末做客泰达的联赛,李霄鹏更是一口气轮换了王大雷、蒿俊闵、费莱尼等超过半数以上的主力球员。

“这几年的目标就是希望亚冠有突破。6月球队的战绩确实不太理想,但我们的对手也不弱,每一场比赛胜平负都有可能。第二回合比赛最佳比分就是零封对手,然后取得比赛胜利淘汰对手。”

从首发阵容来看,鲁能基本上派出了最强阵容,金敬道也伤愈复出进入先发阵容,中前场蒿俊闵、费莱尼和佩莱也全部出场,李霄鹏对于晋级充满信心:

“恒大后卫人员充足,但是定位球和高空球的防守一直是他们的弱点,我们要有充足的信心,从目前的实力来看,我们还是占有一定优势。”

但是,上半场王大雷的失误以及保利尼奥的进球彻底打乱了鲁能的部署,差点让李霄鹏的信心化为泡影。

不过下半场开始后,鲁能的体能优势和高空轰炸开始展现,由周海滨和费莱尼反超了比分。但在加时赛中,率领取得领先的他们没有保住胜果,最终饮恨主场。

恒大打破中国德比输球魔咒

在恒大一边,这是他们连续三个赛季在亚冠淘汰赛遭遇中超球队。

2017年,斯科拉里的球队两回合比赛120分钟和上海上港共同打进10球,结果点球大战高拉特罚丢,恒大出局;上赛季卡纳瓦罗带队两回合对阵当时的天津权健,结果恒大因为客场进球数少出局。

“今年这个阶段我们也比较困难,每当中超的球队与恒大对决,都会发挥出超常的战斗力。”卡纳瓦罗表示,想要击败鲁能晋级,恒大需要一场完美的比赛,不能犯任何错误。

本场再战鲁能,卡纳瓦罗排出了此前亚冠小组赛生死战击败大邱以及联赛做客击败上港的三中卫阵型:

刘殿座守门,张琳芃、冯潇霆、布朗宁、朴志洙和李学鹏组成后防线,郑智、保利尼奥和黄博文搭档中场,锋线依然是韦世豪和杨立瑜,伤愈复出的郜林进入了替补席。

“鲁能的技战术打法非常明确,我们只能尽量把对方的进攻核心挡在我们的危险区域外,这是我们需要大量做的工作。”

谈及技战术,卡纳瓦罗认为在客场死守并不现实,“我个人战术理念还是希望掌控比赛,制造更多的进攻机会,我不会让我们的球员‘摆大巴’,因为对方会利用他们的高空轰炸,我们守住的可能性不太大。 ”

的确,卡纳瓦罗的预判很准确,恒大在领先后被鲁能连入三球,门前一度风声鹤唳,但好在保利尼奥精彩任意球破门,帮助恒大维系着希望,最终刘殿座在点球大战帮助球队晋级,打破魔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