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发布:2050年相关产业产值将达12万亿元

时间:2019-06-27 10:42:38       来源:界面新闻

6月26日下午,中国氢能联盟在山东潍坊潍柴集团发布《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据《白皮书》预计,到2050年,中国氢能源比例将达到10%,相关产业产值将达12万亿元。

据悉,作为国内氢能产业发展战略领域的高质量研究成果,《白皮书》系统研究了氢能在我国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中的定位,全面展示了氢能及燃料电池全产业链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提出了近中远期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的发展目标和行动倡议。

根据《白皮书》研究,氢能是我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有益组成。2050年,氢能将在中国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达到10%,与电力协同互补,共同成为中国终端能源体系的消费主体。届时,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约7亿吨/年,累计拉动33万亿元经济产值。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