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App进行更新 新增应用内AR试鞋功能

时间:2019-06-28 10:17:07       来源:界面新闻

GUCCI的App在6月26日进行了一项更新,增加了应用内AR试鞋的功能。这是GUCCI和白俄罗斯科技初创公司Wannaby合作开发的一项技术,目前只支持试穿GUCCI Ace鞋履系列。

打开GUCCI App后,在首页就能看到“Ace try on(试穿Ace)”的模块,打开相机权限后按照指引把双脚放入框内,就能随意更换屏幕下方的不同鞋履款式。遇到感兴趣的款式可以拍照,生成照片后便会出现该款式的官网购买链接,同时还能把照片分享到其他平台。

GUCCI表示,这项功能中还会出现一些未上市的设计,App中还有专门为这项功能准备的贴纸图案和手机壁纸。

界面时尚试用这一功能后,整体感觉已经比较完善,使用也很流畅。

GUCCI的App一直这么会玩。自2017年底上线以来,GUCCI App已经是该品牌数字化策略的成功范例。

最初,GUCCI App以强调品牌历史文化和设计理念为主,例如设置了探索GUCCI地图、带有GUCCI设计元素的照片相框、壁纸和贴纸等模块。这些功能也突出了社交感导向的App风格,鼓励用户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分享和GUCCI“合作”完成的内容。

随着GUCCI线上零售渠道的完善,GUCCI App的购物功能几乎已经完全和官网打通,无论是眼镜、鞋履、彩妆、包袋、家居装饰还是香水产品,都能通过App的内容引导,与官网相连。

关于这些产品的互动方式也很有趣。除了AR试穿鞋履、试色口红外,还能试用家居装饰。

例如用相机判断好家中一个平面后选择产品,该产品的AR模型便会出现在屏幕上。用户可以和这个AR模型互动,如果是有盖的物品,可以选择打开或者关闭它,更真实地判断这一产品是否适合摆在家里。

此外,GUCCI App还会推介品牌的最新活动,近期App中就有GUCCIGIG艺术家合作项目的模块。

另一个做得不错的奢侈品App是Louis Vuitton。

早在2015年底,Louis Vuitton就已经在自己出版将近20年的《路易威登城市指南》纸质书籍基础上,制作了名为LOUIS VUITTON CITY GUIDE的旅游应用,只要进行付费购买,就可以获得由Louis Vuitton提供的旅行指南,涵盖全球29个大城市中的酒店餐厅、茶点沙龙、文化艺术以及夜生活等方方面面的旅游资讯。

假如用户连旅行攻略都懒得翻,APP里还有一个名为“24小时”的傻瓜功能,可以通过用户当下所处或者预先选择的时刻,告诉你在当地去哪里参加什么活动最精彩。

无论是做酒店还是当导游,奢侈品牌都想在自身产品和格调的基础上给消费者提供相符合的产品或服务,借此传递品牌延伸的信息。让粉丝们知道,在鞋服箱包配饰之外,品牌还提供给他们更多的选择。

而GUCCI现在不断在App的内容和技术上加码,也是符合了当前奢侈品消费者年轻化、数字化的趋势。

就在前几日,FENDI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一款名为“FENDI 罗马奇遇记”的小游戏。以卡通化的中国区Peekaboo代言人许魏洲为游戏主角,带领玩家游览罗马。并在过程中增加了关于品牌历史文化的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