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调整电商佣金 将用于设立“商户成长奖励金”

时间:2019-07-02 09:52:19       来源:界面新闻

7月1日,快手电商发布通知,宣布从2019年7月20日起对所有快手小店的成交订单抽取技术服务费。淘宝联盟、有赞、拼多多三个渠道的商品,推广者将获得实际到手推广佣金的 50%;魔筷星选和快手自建小店的商品,推广者将获得订单实际成交金额的95%。

快手方面表示,收取的剩余50%实际推广佣金或者5%订单实际成交金额,将用于设立“商户成长奖励金”,根据商户的服务能力、消费者满意度等重要指标,以快币形式返还至商户的快手账户。

通知显示,合规推广、消费者满意度符合平台要求的商户,将至少获得与当月缴纳的技术服务费等额的快币奖励。优质商户还有机会获得高额成长奖励:最大额度将为当月缴纳的技术服务费的 200%。服务能力落后、商品质量低劣的商户将不会获得任何成长奖励。

快手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快手电商调整技术服务费收取规则,是为了扶持平台上的优质商户成长、提升商户服务意识,帮助商户长远发展,同时确保快手老铁买家有良好的购物体验,保障他们的权益。用户高度认可的商家,甚至可能获得所缴纳佣金200%的返还,但那些商品质量极差的商户,不但没有奖励,很可能无法拿到全额佣金返还。“快手收取的技术服务费100%都将用于商户成长奖励金,快手电商不会自留一分钱。”

新的技术服务费规则将于2019年7月20日开始执行,第一批佣金返还将于8月底到位。

此前,界面新闻曾在《快手求变,与抖音竞速商业化》一文中提到,快手仅对快手小店抽成1%,大部分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交易通道费,剩余极小比例是快手的佣金,在保证盈亏平衡的基础上扩大交易规模,而抖音收取的交易佣金是5%。据知情人士透露,快手今年电商GMV能达到几百亿元的规模,目前在高速增长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