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欧洲投资集团将增购阿斯顿·马丁股权 系其最大股东之一

时间:2019-07-02 10:01:45       来源:界面新闻

7月1日,英国豪华跑车及大型旅行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的最大股东之一——战略欧洲投资集团(Strategic European Investment Group)宣布考虑增购3%的公司股权。尽管阿斯顿·马丁的股价在上市的9个月内下挫了近50%。

战略欧洲投资集团是拥有阿斯顿·马丁超过3成股权的意大利Investindustrial投资公司的一部分。即便意向收购份额仅为3%,但该举措也必须经由全体股东投票后方可继续执行。

战略欧洲投资集团的收购股权的举动已经获得阿斯顿·马丁两家控股股东其中之一——科威特Dar投资公司的口头允诺。收购价格为每股10英镑(折合12.68美元)。

自去年10月IPO以来,阿斯顿·马丁在股票市场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上市举动为公司的声誉度提振做出巨大贡献,品牌评估企业Brand Finance将阿斯顿·马丁列为2018年增长最快的汽车品牌,表示其品牌价值在去年增长了268%。

为了持续增加曝光量,阿斯顿·马丁还在伦敦展出了它们在电气化世代到来时的坚定决心——即Rapide E和Lagonda概念车。

Rapide E是1913年成立的品牌历史上,第一款纯电力驱动的跑车,它以V12发动机版Rapide AMR为设计蓝本,并针对所有三种驾驶模式研发和调校电动动力系统和底盘,达成远比Rapide AMR更具驾驶感的最终成果。

根据阿斯顿·马丁在上海车展上公布的消息,Rapide E的装机容量为65千瓦时,驱动两台后置电动机,综合输出功率为612马力,综合峰值扭矩为950牛·米。最高速度250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少于4.0秒,80-11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1.5秒。WLTP标准下的续航里程超过322公里。

不过,Rapide E 在全球范围内只限量交付155台。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兼总裁Andy Palmer将Rapide E 的发布“称为“阿斯顿·马丁的重大时刻”。

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于2019上海车展上有过惊鸿一瞥的拉共达新境SUV概念车(All-Terrain Concept概念车)也出现在了伦敦展厅。参考游艇设计风潮的它展示的是拉共达品牌车型未来的设计走势,以及将于2022年量产的拉共达SUV车型的雏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