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实现知识增强语义理解框架ERNIE 已累计学习超10亿知识

时间:2019-07-04 10:09:35       来源:界面新闻

7月3日,在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执行总监吴甜向表示,百度设计并实现了知识增强的语义理解框架ERNIE,具备可持续学习能力,核心模型能力不断提升。目前,ERNIE累计学习了超10亿知识,刷新了中文NLP任务的指标。

据介绍,升级后的百度大脑5.0打通了从基础层的深度学习技术到通用AI能力、应用技术方案,再到定制化模型,以及最终的部署和集成,整个人工智能产业化应用落地的全部流程,实现了AI技术的标准化、自动化和模块化。

百度语音技术部高级总监高亮介绍,识别方面,百度提出流式多级的截断注意力模型SMLTA。SMLTA在大幅提升识别速度的同时,也提高了识别准确率。在输入法有效产品相对准确率提升15%,音箱有效产品相对准确率提升20%。

百度推出语音合成技术Meitron,可以将语音中的音色、风格、情感等要素映射到不同的子空间,在使用时,不同要素可以任意组合,灵活的控制合成语音的风格。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