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或将成为可合法制作自动驾驶地图企业 可开展与自动驾驶相关业务研发

时间:2019-07-09 10:01:17       来源:界面新闻

7月8日,IT之家消息,7月5日,华为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资质申请在自然资源部网站公示。在随后的10个工作日内,华为或将获得测绘资质证书。公示通过后,华为将成为我国第20家可以合法制作自动驾驶地图(高精地图)的企业,华为将可以开展与自动驾驶相关的业务研发。

截止目前,获得甲级测绘资质「殊荣」的公司具体包括:四维图新、高德、灵图、长地万方、凯立德、易图通、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立得空间、腾讯大地通途、江苏省测绘工程院、浙江省第一测绘院、江苏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光庭、滴图科技、中海庭、宽凳、初速度、晶众、智途等19家单位。

据《金融时报》此前报道,华为首席战略架构师党文栓表示,华为与多家车企成立了合作企业,包括奥迪、广汽丰田、北京新能源汽车和长安汽车。而华为将在这些合作项目中提供人工智能技术,称最快将在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