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河口口岸年内出入境流量或有望突破600万人次

时间:2019-07-11 09:4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0日从云南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截至6月30日,中越边境河口口岸今年上半年出入境旅客流量超过306万人次,同比增长12%;外籍出入境人数达246万人次,边境游人数为1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和16%。预测年内出入境流量有望突破60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河口口岸位于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与越南老街市隔南溪河相望,是中越边境云南段最大的口岸,也是中国与越南、东南亚各国进行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随着中亚班列、中国昆明—越南海防国际道路客运、中越农副产品“绿色通道”等通行方式和政策的陆续开通,河口口岸的贸易量与出入境客流量将持续增长。

今年以来,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新增自助查验通道10条,自行车自助查验通道2条,极大缩减了旅客与车辆的通关候检时间。

截至6月30日,河口口岸今年上半年出入境旅客流量超过306万人次,自助通关旅客122万人次,车辆225823辆(列)次,同比分别增长12%、27.9%和26.1%;外籍出入境人数达246万人次,边境游人数为12万人次,同比增长14%和16%。(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