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发布 带动山区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19-07-16 09: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5日,2019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发布,潜山市天柱山镇等24家申报地为2019年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

这些目的地经过严格筛选,利用当地近30年7月至8月气温、风速和相对湿度等气象条件,达到舒适或以上等级,同时在空气质量、负氧离子浓度、旅游资源及配套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

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正研级高工姚叶青介绍,利用气象大数据,开发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资源,一方面可以满足老百姓新的休闲需求,另一方面可以带动山区经济社会发展。”

黄山歙县杞梓里镇坡山村被评为安徽省首批避暑胜地。这个山村位于海拔420米的山上,夏季多年体感温度平均值为 26.6℃,达到“舒适”等级。“自从被评为避暑胜地,前来参观的游客较以往更多了,天热时生意更好,提前半个月都订不到房。”坡山村党支部书记方四清介绍说,村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都明显增加。

岳西县金榜乡村也是安徽省首批避暑胜地。

储茂艳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两间农家乐客房,每年增收8500元。“‘农家乐’让我看到了脱贫的希望,我会好好干下去。”储茂艳说。

安徽省避暑旅游目的地资源分析报告显示,该省避暑旅游资源丰富,根据气候和地形特点分成山地型、丘陵和水系混合型、滨水型、局地高森林覆盖型等四种类型。

2017年至2019年,共有45个乡镇(村)或景区入选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主要分布在大别山区绿色发展区、大黄山国家公园、皖江生态文明示范区南部和东部、环巢湖生态示范区等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