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每人每天产生垃圾数量最多的10座城镇公布 圣拉蒙居首位

时间:2019-07-17 09:3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智利可持续城市发展中心(Cedeus)近日公布了智利每人每天产生垃圾数量最多的10座城镇,圣拉蒙以1.68公斤居首位。

智利《时代观察者报》报道,数据显示,圣拉蒙是智利每天人均产生垃圾数量最多的城镇,其次是圣尼古拉斯(1.63公斤)、洛埃斯佩霍(1.63公斤)、拉格兰哈(1.6公斤)、金塔诺马尔(1.54公斤)、韦丘拉瓦(1.48公斤)、维塔库拉(,1.45公斤)、圣地亚哥(1.42公斤)、普罗维登西亚(1.42公斤)、塞罗纳维亚(1.42公斤)和巴拉斯港(1.41公斤)。

智利可持续城市发展中心主任、智利天主教大学(UC)城市研究学者里卡多 特鲁菲洛(Ricardo Truffello)指出,每人每天产生垃圾不足500克,被认定为可持续型;介于500克至700克之间,向可持续靠拢型;超过700克,不可持续型。不过,智利暂时没有城镇可以达到可持续型标准。

特鲁菲洛表示:“从透明度和公共政策角度看,跟进这些数据非常重要。”正是这些数据,指导人们根据每个城镇的具体情况采取应对措施,重点在于垃圾数量减少、数量最小化、重复使用、堆肥和回收。

此外,预计到2100年,全球固体垃圾产生量将增至目前的三倍,达每天1100万吨,随着垃圾数量增多,垃圾填埋场的空间减少。

鉴于此,垃圾回收是解决方案。但在智利,还未形成垃圾回收文化。

智利塔尔卡大学市民意见研究中心(Ceoc)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72.7%的智利受访者认为气候变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但54.8%的人未对垃圾进行回收分类。针对不回收的原因,41.3%的受访者称还未养成这一习惯,38.5%的人表示,没有回收点是他们不进行垃圾回收的原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