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丁丁、如意将迎旅俄第一个生日 动物园计划在7月底进行庆祝

时间:2019-07-22 09:0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莫斯科动物园园长斯韦特兰娜 阿库洛娃(Svetlana Akulova)表示,大熊猫“丁丁”和“如意”已经适应了莫斯科动物园的环境,7月底它们将迎来在俄罗斯的第一个生日。

据报道,雌性大熊猫“丁丁”2017年7月30日出生,雄性大熊猫“如意”恰好比“丁丁”大1岁零1天,7月31日它将欢度自己的3岁生日。

今年4月29日,大熊猫‘如意’和‘丁丁’离开家乡四川,前往俄罗斯,开启15年的旅居生活。

阿库洛娃说:“我们当然不会让这些萌宠们错过生日。我们非常喜欢它们,而且确实计划给它们过生日。对莫斯科动物园的游客们来说,这会是一个惊喜。”动物园计划在7月30-31日庆祝熊猫的生日。

”滑头女孩儿“和”朴实男孩儿“

谈到“丁丁”和“如意”的性格,园长说:“它们的性格完全不同。丁丁是一个爱捣蛋的女孩儿,又滑头又聪明。”她称,丁丁比如意更坐得住,能很长时间地玩玩具。

阿库洛娃说,“如意则是一个朴实男孩儿,他一呼即来,很快就能把玩具搞坏,然后再要新的。”她还称,公熊猫很喜欢撕纸箱玩儿。

“丁丁用小水盆喝水,而如意直接从水池里喝,像个真正的男孩子,还特爱翻跟头。只要如意一出笼,游客们就会惊叫,因为他太好奇了,太喜欢游客了,真是一个善良的小伙子,” 园长称。

阿库洛娃表示,两只熊猫好奇心重,适应新环境快。她说:“我们可以看到它们如何活泼好动,就连睡觉都很好玩儿,所以有游客来看它们睡觉的样子。”

针对熊猫的工作和锻炼

阿库洛娃介绍称,莫斯科动物园里成立了一个为熊猫馆舍提供玩具和器具的部门,以使动物们不感到寂寞。还为丁丁专门载了一棵树,她很喜欢爬到上面。

她说:“它们的日程安排和人基本一样:早餐,工作,午餐,然后再工作,最后睡觉。”

阿库洛娃表示,熊猫夜里要醒来两次进食,它们每天要吃大量竹子,99%的食物由5种竹子构成。此外,熊猫还吃苹果、胡萝卜和一种特殊甜食——谷物松饼。

有兽医随时观察它们的身体状况。熊猫们学会了站上体重秤和伸出爪子采血。

阿库洛娃补充说:“它们还经常蹲坐。蹲坐对母熊猫很有好处,能锻炼它的骨盆肌肉。这有利于它成年之后的交配。”

她指出,根据协议,中国专家每年会来俄罗斯,检查熊猫的状况并同动物园的专家们交流,改进他们研究熊猫的工作。

阿库洛娃强调:“这不是简单的动物展示,而是科研工作。因此,我们要根据协议每月提交报告,说明我们收集到了熊猫的哪些信息,包括它们的身体状况、行为及分析。所有这些数据都要交给中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