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试水加拿大“智能农业”领域 已签署一份5年期战略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9-07-26 08:3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尽管加拿大舆论近几个月来持续关注加国政府在5G网络建设中对华为公司尚未明确的取态,华为加拿大公司仍在努力推进其在加拿大“智能农业”领域的参与。

当地时间7月24日,华为加拿大公司与多家技术合作伙伴携手,与位于多伦多以北的一座酒庄签署一份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目标是共同探索新型“应用无线技术的智能农业”,把5G技术作为一项工具来改变农业经营,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更好地保护和管理水资源,并利用数据分析和实时系统反应来提高效率。

记者在现场演示中看到,在华为公司提供的硬软件设备支持下,一架无人机在技术人员操作下对葡萄园进行空中巡视,温度、湿度等若干数据及时反馈到监控屏幕上。另一架无人机则挂载吊篮,将美酒空运至园边的宾客手中。技术人员表示,目前网络环境仍为4G,未来的5G网络环境将大幅提高应用的稳定性、数据传输速率等,并扩展应用范围。

在备忘录中参与技术服务的还有加拿大的Global UAV、ARHT Media、Telitek和Hub6等高科技公司,业务涉及无人机、全息成像、远程信息处理、物联网及安防监测等。技术人员介绍,利用建立在高速互联网基础上的无人机应用等高科技手段,可有效监控作物生长的温湿度、成熟度等指标,并发挥驱赶鸟害、精准灌溉等作用。

合作方柳泉酒庄首席执行官黄振发表示,与华为等科技企业低调展开合作数月以来,已感受到高科技应用可节约大量成本,对保障葡萄及酒品的质量有很大帮助。虚拟现实全景技术则可将生产过程等直观地呈现给全球各地客户。监测数据的反馈有助于企业方分析并改善生产,对其生产过程也有新的学习、研究意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