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自行车赛获多支车队报名参与 将实行“双战赛”可得双倍积分

时间:2019-07-30 08:5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UCI)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2019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比赛将于8月17日在内蒙古敖汉旗开赛。

千森杯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已成功举办6届,赛事规模及影响力逐年提升,过往吸引不少国际知名的顶尖车手参与角逐。

今年也不例外,据记者了解,公路越野比赛自4月初开通报名以来,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比利时、美国、西班牙、荷兰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支车队报名,其中UCI积分排名前200名的精英运动员报名近20人,包括卫冕冠军荷兰选手范德梅尔、曾连续4年夺得西班牙杯冠军的阿依达等名将。

与此同时,另一项赛事——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敖汉双战比赛也将拉开帷幕。据悉该赛事不仅将作为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且比赛将实行“双战赛”,即8月17日、18日连续举办两站,选手有机会获取双倍积分。

此次小轮车赛事参赛阵容同样群星闪耀,囊括了50余名实力出众的国际选手,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届时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女运动员中将有12人亮相敖汉,包括现排名男子世界第一的荷兰选手尼克-基曼以及排名女子世界第一的劳拉-斯莫德。

除去紧张刺激的竞技比赛外,千森集团还将同期举办2019中国敖汉国际自行车文化节。

两场国际大赛均由国际自盟和中国自协批准,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赤峰市体育局、敖汉旗人民政府承办,敖汉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北京千森体育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程运营。(完)

关键词: